跳到主要內容

最新消息

教育目標
發佈日期:
2021 Mar 01

 

「生物科技」是一門將「生命科學」實用化的應用科學,其應用範圍涵蓋醫藥,食品,農業,民生保健與環保等,不僅可促進醫療保健技術的進步,提升人類健康,對人類未來的生活、健康和環境品質有深遠的影響。基此,本系乃規劃以生物科技為基礎,培育醫藥,食品,農業,民生保健與環保產業等的優質基礎及專業生技人才。

 

大學部教育目標:

(1)培育醫藥,食品,農業,民生保健與環保產業所需之產品行銷、產品製造、功能性評估及品管等相關人才

(2)培養兼具理性思辨與生技創新實踐力之人才

(3)培養兼具通識素養及專業能力與職場倫理之跨領域人才,將生物技術廣泛應用於各種產業

 

碩士班教育目標:

(1)培育醫藥,食品,農業,民生保健與環保產業所需之產品行銷、產品研發、製程開發、功能性評估之中高階專業人才

(2)培養兼具理性思辨與生技創新實踐力,將生物技術廣泛應用於各種產業之跨領域人才

(3)培養具有全球化思維能力及撰寫執行研究計畫能力之人才

 

 

針對本系近年學生來源的差異,本系訂定短、中、長期系所教學目標及重點如下:

 

(一)短程:強化基本能力,培養生技專業能力

本系課程以學生之需求出發而設計,內容兼顧基礎性、啟發性及應用性,以實習與理論並重。給予學生紮實之生物化學、分子生物學、及微生物學之訓練,並加強實驗技術,進而引領學生應用到醫藥,食品,農業,民生保健與環保領域,培育優秀之生物科技跨域多元人才。課程設計上,一方面必須加強學生的基本英文、數理邏輯能力;另一方面更必須針對未來生物科技發展中最具前瞻性的新興領域,適時調整課程名稱及授課內容。

 

(二)中程:整合課程,培養跨域人才

學生一進入本系,即利用UCAN系統,讓導師依學生興趣及資質,輔導學生選讀本系專業選修課程,並作跨系跨院學習整合,讓學生養成跨領域多元能力。另外本系協助開辦多種「深碗課程」、「微型課程」、「專題實作」,讓「食藥粧安」、「創新加值」、「循環經濟」、「智慧健康」等議題,融入課堂實作及專題製作中,優化學習成效,全面提升實作能力,強化學生就業競爭力。

 

(三)長程:強化產業鏈結,將教學與社會需求結合

本系持續利用科學工業園區人才培育計畫補助及就業學程計畫,與業界師資共同規劃課程、編寫教材,推動落實校外實習,加強與產業的密切合作,讓產業成為優質人才培育之共同教育者。

 

回上頁
URL QRcode

版權所有 © 嘉南藥理大學 

地址:71710 台南市仁德區二仁路一段60號  嘉南藥理大學 生物科技系

電話:06-2664911 轉 25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