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最新消息

系所特色
發佈日期:
2021 Mar 01

 

本系所的發展特色在於落實「理論與實務兼備、授課與實習並重」,以培育兼具實作力、就業力及競爭力之「生技產業實務技術人才」的系所目標之一,各學制的系所發展特色分述如

 

(1)四技

本系所配合政府推動之生技醫藥產業發展,在教學及研究上盡可能涵蓋所有相關技術領域,包括微生物培養及檢驗、動物細胞培養、植物組織培養、DNA及蛋白質的技術,並聘請專業的產業界師,共同擔任生技藥物、應用微生物、應用菌菇栽種、分子檢測、生技法規及專利等相關課程實務教學;每年必安排學生參訪相關生技產業,並安排學生至相關生技產業界實習。

本系課程的設計考量學生的能力及興趣,以培養初階產業人才、中階產業人才及產業服務人員為目標。因此在大一到大二開設許多基礎課程,如化學、微生物、生化、生技概論、生技產業、生物倫理等基本常識,並配合實驗操作,以本系的畢業門檻作為初階人員的指標。對於學習能力或對研發工作較有興趣的同學,則輔導其考取研究所,使其有機會成為中階產業人才。此外,對於希望從事生技領域服務業的同學,則開設許多其他領域相關的課程,包括醫藥,食品,農業,民生保健與環保等等相關的生技產業應用課程,供學生選修,並著重其英文閱讀及表達能力。

 

(2)碩士班

本系研究所教育以「培育生技產業中階研究開發人才」為目標。研究生除了專業生技領域知識及技能之學習外,亦必須修讀兩門全英文課程(論文寫作與科學英文簡報),以加強研究生的英文聽、說、讀、寫的能力,此外,定期舉辦各種研討會及邀請業界教師演講,擴大學生的視野。

 

(3)雙軌學制-農業生物技術專班(105學年度已停招)

103學年開始招生的雙軌旗艦計畫-農業生物技術專班,是本系落實技職體系產學合作最重要的特色,學生每週3-4天實習,1-2天到校上課。實習單位包括: 惠合再生醫學生技股份有限公司、展旺生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科分公司、麗園農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、清華蘭園有限公司、健康奇跡農產運銷有限公司、港香蘭藥廠股份有限公司、勝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。

 

回上頁
URL QRcode

版權所有 © 嘉南藥理大學 

地址:71710 台南市仁德區二仁路一段60號  嘉南藥理大學 生物科技系

電話:06-2664911 轉 2503